心眼小,脾气差
事现充们最讨厌的那种死二刺螈捏,慎关






头像来自捏咔:矿物!矿物!

试图填补文魂领域空白

为什么中国书可以有文魂外国书就没有?

文章涉及的两只,亲姐弟,巴黎圣母院(姐)和悲惨世界(弟)。

院姐是很飒的小姐姐,高个黑发绿瞳,平时穿男装,有一段悲惨的过去。

惨弟弟是温柔善良的非/法正太,和姐姐相依为命,激动的时候会结巴。

非常渣意识流而且ooc

我凑不要脸地打了“明清小说拟人”tag

其实我是想看三国和院姐两个终极弟控的互动来着

结果搞成了“你哥不敢”的沙雕梗

—————正文开始—————

三国演义早就说过不要让那个新来的小朋友和水浒呆在一起——尤其他还是远涉重洋而来的友人。


可很明显,水浒并没有听到,即使听到了也不会在意。“我这样光明磊落男子汉怎么会做出那种带坏小朋友的事”——这是他的原话。


正是赤乌将落,窗框被涂染成沉浊的红色。水浒不知怎地又多喝了几杯酒,面上开始发红起来。悲惨世界年少,又在姐姐的管教下从小不近烟酒,只当身边那个大人是发了烧,抬手试图去摸那人额头,却只听那人口中讷出句没头没脑的话来:“我告诉你,我哥对我可好了。”


“我姐对我也可好了。”悲惨世界条件反射般应了一句。他姐姐的确对他很好——他诞生在那个污秽如泥淖的世界,人形的恶魔舞动着它们粘稠的触须与爪牙,而姐姐就是他生命里唯一发着亮光的东西。她举起轻巧的提灯,柔密乌亮的长卷发抹上了浅金的色泽,灰白而多足的虫豸在荧荧微光中猝不及防地逃窜。有光的地方,总是安全的。


“你姐有我哥好吗?我哥会在我喝酒喝晕倒时送我去医院!”水浒明显是喝醉了又要找事,若是和他处久了的文魂,这时应已知趣地躲避——可惜悲惨世界不知道。


“我,我姐姐才是最好的!她救我出来,给我吃蛋糕,还……”


“我哥哥供洒家赌钱!还给洒家撑腰!”


“我姐,姐姐每天晚上给,给我讲故事!”


“我哥会用文言文骂人!”


“我姐会用法语骂人!”


“我哥敢日仙人球!”水浒突然一拍桌子,震得桌上瓶罐盘碗都跳了三跳。


三国:我不是我没有。


悲惨世界看了面前那人一眼,默默低下了小小的毛茸茸的脑袋。


“我姐姐平时不会碰那种带刺的东西,我也不知道你说的‘日’是什么意思……可我姐姐就是很好啊。她是我的光,我唯一的……”


“光。”


黑色长发的健壮青年推开了酒杯,将头深深埋进宽大的袍袖里。


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


刚想破门而入的三国放下了手。


而他的身后,年轻女子柔密乌亮的长卷发上染了几许浅金的色泽,猫眼绿的眸子里映着晶莹的星光。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23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