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眼小,脾气差
事现充们最讨厌的那种死二刺螈捏,慎关






头像来自捏咔:矿物!矿物!

一些暴言

评书向。内含暴言ooc东西对历史不很了解,及刘秀x邓禹/马武x王霸/岑彭x马武cp向(话说这几对都该叫什么名字)提及,慎入。


在家里翻出了两册评书,《刘秀传》。以前就对光武和云台二十八将有好感,现在算是名正言顺地入坑东汉了。

评书的剧情真的特别可爱,是和正史剧情不一样那种可爱。本来他们正史就已经挺治愈了(感觉东汉开国史的部分片段简直可以当精神spa),评书又给加了一堆可可爱爱的小细节,尽管有评书的通病——简单化和童话化一切,不过只要可爱,谁在乎呢。顺便吹一波书的封面设计,虽然是很老的书,不过封面设计还挺有现代感的,封面图刘秀盘马弯弓简直不要太飒!!粉色和蓝色的配色也很漂亮,封面题字还好看。评书对王莽的理解和我的理解真的天差地别,不过无关紧要,毕竟我是为了看云台来的。

评书给刘秀安了一个“平帝皇后被换出宫的儿子”的身份,不得不吐槽这真的很离谱,不过想到刘秀的万人迷属性,好像突然间那么多人倒贴过来都说得通了?不过因为这个设定,刘縯变成了替他的干弟弟打江山打完了就给刘秀,这个设定我挺不喜欢,刘縯打江山不应该为了任何别人(此处“为了”是狭义,广义他肯定是有为百姓打天下救民水火的意思在)不过评书对刘縯的描述是“精明透彻,豪爽倜傥”,甚至有时比刘秀还亮眼,我真的很i,简直就是我想象中的大哥了!!就刘秀在逃出宫的路上遇到了阴丽华,本来我以为按照民间文学传统此处应有言情剧情10000字,结果上册里阴妹子就出场这一次,后面剧情里全都是收小弟。。。不过说实在的,有人就不喜欢看到感情戏,比如我。逃亡剧情里刘秀还女装过,我看到直接嘴角找太阳!!

目前评书里我最喜欢的角色是邓禹~~~!他真的特可爱,包揽了全书30%可爱点!(个人统计,另外70%属于王霸和马武)书里邓禹的设定是道士,虽然知道新朝还没有出现真正意义上的道教,不过一脑补看起来仙气飘飘的道袍美人我整个人都精神了!开场和刘秀对对联就特可爱(虽然新朝也没有对联)!后来打仗的时候他一剑一个简直飒爆了(评书是不是对近战法师都有执念),仙气美人十步杀一人谁能不爱!关键他一边杀人还一边念无量佛,念一句佛杀一个,这这这太戳我了!他的剑不是捅在敌人身上,简直是捅在我的xp上!!还有失新野那段大家吃了败仗,评书里对邓禹的描写是“头发也散开了,衣服的胸口也扯破了,留了个大口子”,注意是胸口啊胸口,看到这块我真的把持不住,谁能不想埋战损美人的🐻!!除此之外邓禹的各种小表情小细节都可爱得不行,属于随处可见都有可可爱爱,而且他真的超爱笑。他和刘秀真的有种莫名的默契,日常互动好甜,这对cp我kdl!!

评书岑彭的设定是个白衣大帅哥!评书设给我的感觉是清冷谦逊又有着骨子里的高傲,坚持原则到有些钻牛角尖的程度。投降前和马武打得不可开交,甚至双方都差点杀掉对方,后来阻止岑彭自刎的还是马武,真的看得我想笑。岑彭马武这种打打闹闹相爱相杀的cp还挺好磕的!其实岑彭在评书里并没有很攻气,不过他是我很吃的那种攻的类型(我喜欢美攻强受),所以私心站他左位。

吴汉刚出场是小孩子,七八岁的样子,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外貌描写里有小酒窝,可可爱爱人类幼崽很难不让人血槽清空!他爹是汉朝的将军,叫吴成恩(怎么不去写西游记),因为愤恨于王莽篡位,在王莽的符命前面一头撞死了。小吴汉刚出场就看到他爹惨死也是够惨,不过这似乎也能解释他之后为什么屠城,七八岁小孩子就看到这个,内心很难不扭曲。(无贬义,我就喜欢这种变太g向东西,仅限一二次元)

顺便吐槽一句,怎么那么多云台人都跟王莽有世仇,除了刘秀那个虚构出来的太子身份,吴汉岑彭铫期的爹都是因为王莽而死,不叫《刘秀走国》了,叫《死去的前朝臣子的儿子突然开始攻击我》得了。虽然报仇是经典套路,但是这种看多了还是容易审美疲劳啊。

应该恭喜王霸喜提“世界上最吵的东西”称号,他真的超能说,而且特别会说俗语,每段话都好笑。本身就是大可爱,和马武一起出任务简直是双份可爱,太配了,你俩也可以一对儿啊!

唯一的怨念就是读到四分之三了,连耿弇的影子都没见到。。。我要看上谷小将军啊!!(捶地嚎叫)感觉耿弇要是出场应该也是个小帅哥,起码得跟岑彭一样帅那种,私心感觉他应该穿红。

评书真的无时无刻不在cue西汉开国团,比如刘秀把邓禹比作自己的张良(秀禹邦良论石锤了),不过我也见到有说法说邓禹是萧何。。。算了这样也挺不错的,既当子房又当何,既当媳妇又当妈。。。(你够)

评论 ( 7 )
热度 ( 21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